-无恣-

【芥敦】你我早已坠落深海

◎ooc有
◎新人,写的时候觉得挺带感,写完之后再看觉得有点没意思😔
◎关于尾巴,是我的自我满足,毕竟那个腰带我每次都看成尾巴(还纳闷尾巴为什么这么细)
◎原著向,时期大概是在组合战后到孤儿院院长的故事前
◎少年(???)的迷茫期
◎港口交接情报是漫画原梗

  他从睡梦中醒来。
  清早的空气凛冽,刺得人头皮发麻。敦缓慢地起身,却又迟疑地停了下来。
  “真是个不好的梦啊。”他想。
  确实不是什么好梦,也不明白到底有什么意义。
  梦里是有一片海的,一片大海。不泛涟漪,没有响动,生物泯灭痕迹,就连清晨都被大海吞噬殆尽。而他沉没于海中,缓缓下坠。他挣扎,扑腾,可是就连呼吸都没有气泡。没有游鱼,没有水藻,大海的意义就是死寂,而他的意义好像就只是无谓地挣扎。
  深海之下是什么呢?
  他一点点坠落,呼吸一点点虚弱,声音一点点消失,意识一点点模糊。
  他将在海中溺死。
  不应该是这样,敦想,不应该是这样。他一路走来,伤痕累累,不断战斗,以无畏换取生的资格,向世人昭示着自己的价值,告诉所有人他有资格活着。
  为什么会就这样沉没了呢?
  “真是令人不快。”
  要是被那个人知道了的话,肯定又会皱着眉头黑下脸来地嘲讽。
  芥川,敦暗暗念着他的名字。与组合的一战仍历历在目,要是换作原来的自己,肯定会心安理得地活下去吧。
  可谁让芥川说了那种话,什么愚蠢,什么没有意义,什么没用。明明自己也没用得很,却还有闲心管教别人。
  “啊啊啊啊啊啊,”敦猛得一拍自己的脸颊,像是赌气一般自言自语,“我这么想没什么不对吧,芥川那个家伙才是真正的有问题......”
  “但是......”敦低下头,沉默着,想说些什么,却又闭上了嘴巴
  “不管怎么样,我还活着。”
  日光透过缝隙洒在床上,新的一天就这样普普通通地开始了。
  

      “太宰!快点去给我工作!”
  国木田先生的怒吼像是要掀开侦探社的房顶一般,而被训者却还悠哉游哉地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地玩弄着自己的指甲。
  “哎呀,国木田君,这个样子可是没有可爱的小姐和你一起殉情的哦。”
  “早上好。”在战争升级之前,敦抢先一步向大家打了个招呼。
  “哎呀敦君,今天比平时要晚呢?”太宰治望向敦,不怀好意地笑了笑,“是不是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呢?”
  “......请停止你奇怪的妄想,太宰先生。”
  “哦,是敦啊,来的正好,有事情要交给你做。”国木田先生暂时停止了训斥,拿起桌上的一份文件。
  “诶?我吗?大家呢?”
  “在楼下的咖啡厅。看来是跟组合的一战累的够呛,现在还没恢复过来。”
  “啊哈哈哈,是这样嘛......”敦无奈地苦笑了几声,脑海中一群人瘫倒在桌子上的画面异常地生动。
  “那么,是什么任务呢?”
  “跟黑手党的人接头,交换情报。”
  “诶诶诶诶!为什么还要跟黑手党扯上关系。”
  “姑且算是合作过的状态,”国木田将档案袋整理好,递到敦的面前,“而且防止组合东山再起,相应的情报还是要收集到位。”
  “啊,是这样吗,那我马上就去。”敦接过文件,小跑着出了侦探社,腰带随着跑动而一甩一甩。
  国木田望着敦的背影,缓缓地开口:“太宰,现在总应该告诉我让敦去的原因了吧。”
  躺在沙发上的男人笑了笑,明明只是看向天花板,却又像是预知了未来一般游刃有余。
  “谁知道呢......可能同类相吸也说不定......”
  

      港口的风湿润而温柔。敦望向海面,那片海恬静、普通,完全看不出来曾吞噬过万吨白鲸,一切都在慢慢地回到正轨。
  除了自己。
  敦苦笑了一声,低下头来整理文件。也不知道今天交接资料的人究竟是谁......难道会是那个家伙吗?
  不不不不不,只是交接资料而已,应该不会让干部来吧。敦无用地安慰着自己。
  “轰”
  巨大的响声在一瞬间爆发,黑红色的幻影蛮横地击打在敦所站过的地面上,道路被轻易地破坏,水泥的碎片四溅。
  “咳咳...咳咳咳咳咳,芥川!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粉尘慢慢消散,露出用白虎手爪紧紧扒墙的敦来。他的瞳孔因使用异能而兽化,琥珀色的眼眸中倒映着一身黑衣的芥川来。
  “哼,人虎,你还是跟原来一样,没有任何长进。”
  “哈,芥川,你才是吧。还是一样的无理取闹。”
  “随你怎么说,赶快把资料拿走离开,我可不愿意再多见你一秒。”
  芥川用手捂着嘴巴,闷闷地咳了两声。而白虎却像是看到什么珍宝一样愣在了那里,眼睛又微微地睁大了一些。毛茸茸的尾巴无意识地扫来扫去,像是撒娇的猫。
  “咳咳......人虎,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走。”
  “额.....只是以为芥川还会跟我打一架来着,”敦跳下墙,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毕竟你以前看见我就要动手的来着。”
  “我以为组合的一战就已经足够清楚了,没有想到你还是什么都不懂。我说过了吧,对于像你一样沉溺于过去,为了‘活着’而活着的人,我可一点兴趣也都没有。”芥川微扬起头,高傲的好似审阅俘虏的王。
  “被你击败确实是耻辱,但是打败这样懦弱的你,也不能算什么光彩。”
  “什么?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懦弱?明明为了太宰先生的肯定嫉妒这嫉妒那的,还天天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吸引太宰先生的注意,不就是一个自尊心太强的初中生吗?”敦没好气的说着,芥川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戳爆他的怒点,这一点迄今为止只有他能做到。
  罗生门如同蓄势待发的箭,一瞬间就出现在的敦的眼前,张牙舞爪地威胁着他。敦用兽化的手抓去,却扑了个空。
  芥川像是逗猫一样收起了罗生门,不以为意地说:“你说的没错,换作以前的我,你可能就不能活着回去了。”
  “哼,不过现在......。”
  “不管怎么说,至少比你这个家伙好的多。”
  芥川看向白鲸沉没的那片海,缓缓地开口:“人虎,我不管你过去经历了什么,但现在的你窝囊而懦弱。我以为在跟组合战斗完后你会有点长进,结果看来是我看错了。这样的你不可能是我的对手。”
  “要想让我打败你的话,就反省下自己再来吧。”
  说完,芥川就将资料啪的一声扔到了人虎的脸上,趁着后者发愣的时间,向黑暗深处的总部走去。他并没有向身后望,可他明白,至少还有一点点希望,希望那个少年懂得了什么,还能做些什么。
  这既不是出于追求对手的好胜心,也不是同往常一样追求肯定的嫉妒心,又或者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想承认的被对手拯救了的报恩,仅仅只是看见了人虎之后,就想这么做而已。
  真是奇怪,芥川这样想着,完全隐没于黑暗里。
  

       敦回到事务所的时候,大家仍然聚在一楼的咖啡厅里,太宰先生仍然同往常一样进行着浮夸而深情的告白,见到敦回来之后,示意他坐到身边来。
  “太宰先生,我还要去交资料呢,”敦无奈地走了过去,“有什么事可要快点说哦。”
  “不是我有什么事,而是你有什么事要问我吧”太宰托着下巴,像是占卜屋里故弄玄虚的老巫婆般一样笑着。
  “今天跟你见面的人,应该是芥川吧。
  “诶!太宰先生怎么知道的。"
  “用小指头也能猜到吧,毕竟那家伙可是个人虎过激派呢。”太宰治笑得更灿烂了,总感觉笑容里有些什么阴谋,“敦君要是想问什么的话,可以尽管问呢。”
  敦不着痕迹地向外挪了挪身子,低下头来思考着什么,又犹豫着自己到底该不该开口。最后还是忍不住小小地问了一声。
  “芥川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这个嘛,”太宰将目光转向窗外,慢慢吞吞地说着,“硬要说的话,跟敦君很像 又跟敦君不一样呢。”
  “诶?我怎么可能跟那个人很像呢?”
  “是真的哦,敦君跟芥川,某种程度上确实很般配呢。”
  中岛敦很难得的没有接话吐槽,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他低下头,让人看不清表情,但太宰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太宰先生,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坠落深海,无法呼吸,即将溺死。我试过挣扎 可那是没有用的。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会怎么做呢?”
  “我?我吗?当然是安安心心地享受死亡啊 ”太宰治笑嘻嘻地回答,拖长了声音,“不过如果是芥川的话,可能不会挣扎了。”
  “什么?”
  “他会放任自己沉没,然后在深海里继续生活。”
  

         那一晚,他又梦到了那片大海。海面寂静好似流动的月光。他一步步走向海中,一点点坠落,在海水里失去呼吸。
  “我究竟该怎么活着呢”,他想。这个问题他还无法给出答案,至少现在不能。
  即使被那个人那样说了,心结还是很难解开。海水淹没口鼻,浸入身躯,他在恍惚之中好像又看到了那个身影。
  他觉得他们很相似,一个努力寻找自己生的理由,一个拼命赚取另一个人的认可。说到底,都是古怪而别扭地活着。
  结果还是被敌人拯救了啊。
  “过去折磨你的话,已经与你毫无关系了。”
  敦无法忘记这句话,明明是从敌人口中吐出来的字句,却硬生生地将他从过去连根拔起。
  大海,大海宽广而温柔,他沉眠于海中,像是缅怀过去,又像是望破未来。他放任自己随海漂浮,与海沉没
  你我早已坠落深海。
  但深海之下并非死亡。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明明只是一个小故事却被我拉这么长
也没什么情节
总而言之非常感谢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