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恣-

【芥敦】戒指的正确购买方式

◎ooc有
◎恋情已确定
◎梗来自于我新买的指甲油(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些东西(ー_ー))
◎有私设
◎视角奇怪,文笔奇怪

  只要用热水浸泡五分钟,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撕下手指上凝固了的指甲油。金粉如同蛇类褪皮一般不复平整,蜷缩成一团。她看着那层薄膜慢慢地脱落,好像是母亲的胎盘离开了子宫。丢弃的废料躺在黑色垃圾桶的怀里,看起来便宜而低廉。
  宛如她便宜而低廉的爱情。
  樱吹小姐在后台无聊地扣着自己的指甲,她这二十八岁的人生里相继有过几个男朋友,终于有一个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结果送完戒指后却临阵脱逃,要求分手。
  重要的不是这个,重要的是求婚戒指是从她的店铺里买的,想着是送自己的就干脆亏本卖出,结果却是男朋友分手后收拾收拾东西就走人了,顺带带走了那枚戒指。
  亏,死亏。
  哼,男人,全都不是东西。樱吹小姐如是想。
  “樱吹小姐,有客人来啦。”
  “来了来了,稍等稍等。”樱吹听到别人的叫唤,终于停止了折磨自己的指甲,走上前台。
  来者是一位穿风衣的男人,很英气,全身黑,总感觉在哪见过。他身体好像不好,经常会突然咳嗽起来。不过这人看起来很凶,眉头紧皱,像是什么大人物。
  “这位客人,请问您需要什么呢?”樱吹小姐展示出自己标准的职业假笑。
  “......对戒,我要一对对戒。”黑衣服的客人停顿了一下,随后又面无表情地说。
  “好的,请问先生是送给恋人的吗?还是亲人或者是挚友之类的呢?”
  “......是对手”黑发男人像是很困扰的样子,不自觉地喃喃道,“还是宿敌这个说法更好吧.....”
  这人是专门过来砸场子的吧,樱吹小姐不免在心里暗暗吐苦水,努力维持自己表情的优雅与平静,有些苦恼地开口:
  “真对不起先生,我们这儿没有这种类型的戒指呢。要不,您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要求?”
  等等...你瞪人干嘛,瞪我也没有的啊。樱吹小姐装作毫不在意地微笑着,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这个男人总让人有点畏惧。
  “真的没有吗?"那个男人的眉头又皱紧了些,“那就没有办法了,就当是送给恋人的吧。”
  樱吹小姐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观察的机会,如果不是她的错觉,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男人在说起恋人这两个字时竟然有点微微的脸红。有那么一瞬间,樱吹小姐觉得他挺可爱的。
  “宿敌一样的恋人,这样行了吗?”
  ......可爱个鬼,就是个神经病。
  “......啊,送给恋人的话,我们推荐这款呢。您看,这个设计非常精致,选用手工精选的美钻,镶嵌在玫瑰金的底座上,女孩子戴的话非常合适呢。”
  “啊,等一下,我没有说清楚,不是送给女人的。”黑衣男突然打断了樱吹小姐的宣传,面无表情地说,“是送给男人的。”
  “送给男人的啊......哈???”
  哦,是基佬啊。
  送给男人你不早说???
  樱吹小姐惊讶了那么一瞬,却又被那张阴沉沉的脸吓到疯狂维持着自己的职业微笑。对面的男人照样沉着脸,看不出喜怒,不过仔细一看,脸好像更红了一点。樱吹小姐忍不住多瞟了几眼,男人却不耐烦地用手指敲打起柜台来。
  “啊啊,同性之间的话,我们店里就只有这一款呢。”
  “丑。”男人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樱吹:......
  “如果客人不满意的话,可以说出您的要求,我们会为您订做一对,您看这样可以吗?”
  “啧,真麻烦。”
  樱吹:......
  樱吹小姐现在不想赚钱,也不想做生意,只想快点把这尊大佛请出去。
  “芥川!都说了出来买东西不要乱跑,你到底听没听进去!”
  一个白发青年突然走进店铺,琥珀色的眼眸很抓人心,让人忍不住就看深了去。他的衣服很奇怪,腰带长了一大截,从远处看就像是猫尾巴一样地摇来摇去。
  话说回来,原来这位黑衣服的男士原来叫芥川啊,总感觉在哪听过呢。
  “人虎,我去哪儿不需要经过你的同意吧。”
  “喂,拜托,我可是为了你好诶,毕竟你可是......”白发青年突然凑了过去,抬起头在芥川耳边嚼着悄悄话。两位体型相差不大,虽然那位黑衣男人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点,但是白发青年的嘴唇还是很轻易地碰到了他的耳朵。
  啊,耳朵好红。樱吹小姐偷偷地观察着。
  “总而言之,你要是被抓了,我也会有一堆麻烦,所以把帽子戴好,乖乖听话跟着我走就行了。”
  “我又不会被抓。”
  “还有啊,你没事来这种店来做什么,你也不是喜欢戴首饰的人啊。”
  “人虎,你想不想要戒指。”
  明明是个问句,名为芥川的男人却像是非常肯定一样以陈述的语气说着。白发青年原本背对着芥川,好奇地观察着店里的首饰,听到这句话后却突然蹲了下来。
  啊,这位的脸更红呢,角落里的樱吹小姐看了个一清二楚。
  “干干干干嘛啊你突然说这个,我我我我们什么时候是能戴戒指的关系了啊。”
  “哼,谁说要跟你戴情侣的戒指了。”
  你啊,刚刚才说,樱吹小姐想。
  “喂,那边那个,你不是能订做戒指吗,那就要一个白虎一样的戒指,以白虎为主题,听到没。”
  “啊哈好,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吗,是您戴还是这位先生戴?”樱吹小姐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我戴。还要一枚,以......”黑衣男人好像很难描述的样子,“啧,听说过罗生...唔”
  白发青年突然窜上来用手捂住了黑衣男人的嘴,浑然不顾面前人越来越黑的面色,开口问道:“不好意思啊小姐,请问你这儿有纸笔吗?”
  “当然有,我去给您拿,请稍等一下。”樱吹小姐转身去了内间,余光里隐隐约约瞟到黑衣男人不耐烦的样子。
  还以为他会生气呢,樱吹小姐暗暗地想,将纸笔拿了出去。
  “所以说,在外面不要说出‘那个’的名字,连提都不能提,知道吗?”
  “哼,麻烦。”
  “你以为这都是谁的错啊!”
  “两位的感情真好呢。”樱吹小姐看着打情骂俏的两个人,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普普通通吧。”黑衣男人有些别扭地说,不过嘴角倒是微微上扬了一点。
  白发青年像是没听到一般选择了忽略了这句话,接过纸笔并画着什么。他的手指很漂亮,指节修长,皮肤白皙,可惜好像在哪里伤了,有一点点的疤痕。
  “好了,小姐,您能将这样的东西做到戒指里去吗?”
  樱吹小姐凑近了看,纸上呈现出来的是如同飘带一般的红黑色的长条物体,不过比飘带更为坚硬,轮廓更为锋利,像是能灵活运动的刀片。
  “这个的话,请放心交给我们吧,您放心,是完全可以做进戒指里去的。”
  “嗯,画的也还算是勉勉强强吧。”黑衣男人捂着嘴评价着。
  “是啦是啦,是没有真的那么像啦,不过也不差吧。”白发青年转过头笑嘻嘻地问,爽朗地笑了起来。
  “嗯,不是很差。”
  像是要赶紧转移话题一般,黑衣男人拿起桌上的笔,在画下面签了一串电话号码。洋洋洒洒的,说是哪个医生写的也不为过。
  “做好了就打这个电话,放心,不是骗子,有人会来联系你的。”
  “人虎,走了。”
  “诶,这就走了,我还没给钱呢。”
  “啧,你那点钱,还不如多买点肉啊菜啊,不要天天只做茶泡饭行吗。”
  “我又没有天天做......钱我会攒着还你的。诶诶诶,那些东西让我提就好了啊!”
  黑衣男人丝毫不管身后人的阻拦,提着购物袋走出了店门,背影干干净净,可说出来的话又显得缱绻。
  “你之前在任务里受伤了吧,弱的要死,还一味地逞强,这次就算我心情好,帮你一次。"
  “哈?明明一直咳嗽的是你才对,好了快给我放下。”白发青年朝着那个越来越远的背影喊着,又转过头来对着樱吹笑了笑,“谢谢小姐啊,真是麻烦了呢。”
  “如果有人问的话,能不能当做没看见我们呢?”白发青年笑着合起掌求人,随后又小跑着追上了前面那个身影,像是跑向自己的未来。
  樱吹小姐没有回答,只是呆愣愣的看着。轮班的同事也换好了衣服准备就绪,从休息室走了出来。
  “朝奈子,你知道芥川是谁吗?”
  “芥川?谁知道啊。啊,不过好像有一个黑手党的人,名字就叫芥川什么的,那人还是个通缉犯呢。听说又残暴又凶恶,看,好像就长这个样子。”
  朝奈子把手机递过去,有些遗憾地说,“虽然脸确实还挺好看的啦,不过樱吹你千万不要跟他扯上关系哦。诶你笑什么啊,不会被男人甩了打击太大了吧。”
  “没有啦。”樱吹小姐眉眼弯弯,小声说着,“我只是觉得,说不定这个男人非常温柔呢。"
  “啊?”
  “接下来就麻烦你看店啦,我呢,想去重新涂个指甲油。”
  “干嘛啦你,脑筋不会真的出什么问题了吧?”
  “没什么啊,只是刚才来了对客人,虽然很奇怪,不过看着他们,总觉得还能对爱情再多、再多一点希望而已。”
  樱吹小姐注视着二人并肩走出去的门口,轻轻地说。
◆◆◆◆◆◆◆◆◆◆◆◆◆◆◆◆◆◆◆◆◆◆◆
总是担心芥川通缉犯的身份两个人出门该怎么办
两个人甜甜蜜蜜别别扭扭的相处方式真可爱(虽然是我自己脑补)
给的电话当然不是芥川的啦,是那个金发妹子的(对这种细节真的超在意😔)
真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总而言之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